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反邪教专题】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不听不信不传!

更新时间:2021-11-09 09:34: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盈丰街道新中社区,通过反邪教讲座、反邪教横幅签名、签订家庭反邪教承诺卡、反邪教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传播反邪教知识。

现场,首先播放了一部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反邪教短片。视频中的小主人公及其家庭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接触到了邪教,并被邪教所蛊惑,最终导致家庭受到了严重的损害。看完视频,在场的社区群众了解到邪教残害生命、破坏家庭、非法敛财的巨大危害。

区反邪教讲师团孔万国老师带来了一场针对基层老年人群如何防范邪教的主题讲座。孔万国表示,“老年人群”疼痛增多、缺少关爱、缺少乐趣、生活困难、家庭变故,容易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邪教人员,并被邪教人员拉拢洗脑入教。

就如何远离邪教,孔万国给出了“锦囊妙计”,做到不看、不听、不信、不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后,来自浙江王建军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王瑜琦则带来了主题为“认清邪教本质 提高抗御能力”的宣讲。

王瑜琦律师通过典型的邪教案例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传播、邪教的危害、邪教的主要特征、如何防范邪教等几大方面揭示了邪教危害社会的本质。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反邪教竞答,引导大家签订家庭反邪教承诺卡,一同筑牢反邪“防线”。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