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动态进展 > 正文

盈丰“帮帮团”送课进社区 司法护航精彩亚运

更新时间:2021-11-09 09:24:08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及楼宇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构建基层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长效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破解小区楼宇治理难点痛点,盈丰街道在奔竞社区试点组建了博地中心“帮帮团”,以楼幢或项目为基本单元,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沟通,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同时,街道还联合盈丰司法所组建了全区最大的律师志愿者队伍“迎亚运盈丰街道公益法律团”,全方位服务群众,深化“枫桥式治理经验”。

“迎亚运盈丰街道公益法律团”是盈丰街道面向全社会招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法律服务志愿团队。团队志愿为盈丰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供相关法律咨询、矛盾化解等法律服务,为盈丰街道小区楼宇的社会治理,为建设和谐稳定的平安家园,为全力推进“五个盈丰”建设,为营造文明亚运氛围,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盈丰力量!

近日,盈丰司法所对接“迎亚运盈丰街道公益法律团”,邀请了北京万商天勤(杭州)律师事务所的刘京莲律师与童林律师来到奔竞社区,为辖区物业经理们上了一堂意义颇深的普法课,开启了律师“帮帮团”的“普法进楼宇,法治助亚运”法律巡回公益课的第一站。

活动中,刘律师与童律师向大家讲解了物业管理中的难点与雷区,并围绕《民法典》中与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详细阐述了婚姻家庭、高空抛物等新修订的法律规定,同时对即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订的《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进行了讲解。

课后,不少物业经理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现场一位物业经理告诉工作人员:“我知道明年起物业管理条例要变还是蛮焦虑的,有些内容我也不太理解,现在有律师给我们讲解,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普法宣传

下一步,盈丰街道将继续推进“迎亚运盈丰街道公益法律团”与博地中心“帮帮团”相结合,组建律师“帮帮团”,创新“普法进楼宇”的活动方式,深入走访楼宇企业并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解答,进一步激发辖区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为创建和谐社会与平安亚运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