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动态进展 > 正文

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义桥调研基层清廉村社践行“民呼我为”情况

更新时间:2021-10-26 10:05:40    内容来源:   

9月23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董祖德带领该组成员,来义桥镇调研基层清廉村社践行“民呼我为”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金伟,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蒋瑾,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建东,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等陪同调研。

董祖德一行实地走访了义桥镇新坝村,切身感受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同时实地调研义桥镇“微信治村”模式体现“民呼我为”的具体做法。

随后,在义桥镇召开座谈会。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董祖德讲话

董祖德表示,广覆盖、及时性、透明度在基层治理中至关重要,义桥镇“微信治村”模式坚持创建为民、全民参与,利用“新技术”破解“老问题”,通过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主体意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董祖德强调,“民呼我为”不能局限于大数据应用平台,更应该精准对接群众生活需要,把百姓的呼声当作工作的第一动力,从“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做精做细。通过数字赋能“线上+线下”的形式,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将群众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做到实实在在为百姓办事情。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金伟汇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践行“民呼我为”情况。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介绍义桥镇“微信治村”迭代升级发展情况。

会上,义桥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围绕“推行背景、主要做法、成效体会”三大块内容,详细介绍了义桥镇“微信治村”模式助力基层治理、方便服务群众、深化“民呼我为”工作的具体情况。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