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民呼我为 | 区统计局的服务三连真的很赞~

更新时间:2021-10-11 16:14:45    内容来源:   

2022年亚运会

群众支持度如何?

所在行业呈现

什么样的态势、发展趋势?

乡镇街道(平台)

发展的薄弱环节怎么梳理?

……

大家所关心的

就是我们所关注的

为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于心,反映民众呼声,提高工作服务成效,在杭州市统计局统一安排部署下,萧山区统计局集中开展“统计联心、数为民用”主题服务行动,印发《“统计联心、数为民用”主题服务行动方案》,明确主题服务行动的内容、要求、时间节点。自此,主题服务活动正式展开。

“统计联心、数为民用”

区统计局服务三连这样做

服务民众

多样调查,反映社情民意

区统计局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焦点、社会反响大的热点问题等开展自主调查,经过与多部门协商,确定“萧山区亚运会群众感知调查”主题,并与宣传部门共同精心设计调查问卷。

本次调查采用电话调查、拦截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共收回有效问卷561份。重点调查群众对2022年亚运会的支持度、参与度、认同感,亚运会对萧山社会、经济、环境等方面带来的正负感知情况,以及亚运会期间基础建设、城市管理、赛事组织等方面的期待和建议。

下阶段将形成分析调查报告,进一步了解萧山区群众对2022年亚运会感知度,让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2022年杭州亚运会。

服务企业

专项服务,帮扶助企发展

区统计局以统计服务需求为导向,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精准帮扶企业找准发展难题,把握发展航向。

9月底,区统计局工作人员由分管领导带队对部分工业、服务业、贸易企业、投资项目进行走访调研,其中,集中走访了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杭州雅马哈乐器有限公司、浙江汇德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微医控股集团、杭州全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认真了解企业原材料供应、生产经营、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和困难,收集企业对统计工作和政府决策方面的意见建议。

根据走访调研结果,萧山区统计局各专业科室从行业形势、企业特点等方面为企业统计相关数据,“定制”企业发展分析报告,帮助企业了解行业发展态势,把握正确的发展趋势,找到自己的发展“瓶颈”,助力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

服务乡镇街道

协调发展,完善统计工作

针对乡镇街道(平台)需求,上线“统计网格智治”平台,帮助精准分析梳理主要经济指标;同时,区统计局还专门走访乡镇街道(平台)开展送“发展报表”,分析乡镇街道(平台)的主要经济指标的基本情况,指出其经济发展优势、亮点,并对其发展薄弱的环节进行指导,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发展建议,帮助乡镇街道(平台)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统计有止,服务无止

反映民众呼声

以统计服务需求为导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萧山统计工作也将永不懈怠


作者: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