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萧山又一批小红车要来了!

更新时间:2021-09-24 09:30:02    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萧山区的居民出行又有好消息啦!记者从萧山区治堵办了解到,萧山区公共自行车9期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计划新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4处,分别位于新塘、蜀山、北干街道等新改建小区周边,新增公共自行车4500辆,总投资1400万元,将有效改善新改建小区周边居民的出行。

2010年,萧山区第一期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营以来,这种绿色低碳的交通出行方式已经成为解决老百姓“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逐渐成为萧山区居民解决短距离出行和接驳换乘的理想交通方式之一。截至目前,萧山区已建成8期541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投放自行车累计达37320辆。

值得一提的,近年来,随着萧山区快速发展的轨道交通、调整优化的常规公交、同步跟进的慢行交通……萧山“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的便民出行圈已经初步形成,有效形成了城区居民出行闭合圈。

作为萧山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以及今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措施,萧山区计划通过增加公共自行车布点和车辆,大力加强城区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的便利性。今年,萧山区还将继续增设亲子自行车1000辆,增加乘载功能,增添亲子共骑的生活乐趣。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