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小装备”上线 赢得赞声一片

更新时间:2021-09-13 10:01:48    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这个创意真好,给游客、居民营造了更加整洁、舒适的游览与居住环境,点赞!”近段时间,到龙井村、梅家坞村纳凉喝茶的市民游客发现,景区部分路段的路灯杆悄悄发生了变化——相比原来,它们增加了一个“小装备”,多了一项新功能,大家都觉得蛮实用,也让环境更好了。

“我们根据村民、游客的需要,结合景区的实际环境,选择安装了一个烟蒂收集器。这些收集器离地约1米高,方便居民、游客随手投放烟蒂。因为放在室外,用了不锈钢材质,颜色选用了与电线杆相近的黑色。从外表看它是斜切竹筒造型的,斜面有三个投烟孔,这样的大小也避免了其他异物的投放,占用收集器。”西湖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目前这些烟蒂收集器集中安装在龙井村(从龙井村牌坊至九溪十八涧至十八棵御茶道路)、梅家坞村(从梅家坞村委至小牙坞的梅灵南路道路)两侧路灯杆上,共70余处。

选择这两个村和路段试点,主要是因为游客量相对较大,大家在这里喝茶、吃饭后,还会在周边逛逛。

龙井村负责这段路清扫的环卫工人翁大姐说:“安装了收集器以后,路上的烟蒂明显少了很多,景区的环境更好了。为了保持清洁,我们会定时去清理这些收集器。”接下来,景区将考虑在更多景点与茶村,安装此类烟蒂收集器。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