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重要论述 > 正文

在党的建设上更显担当再续华章

更新时间:2021-07-27 10:41:47    内容来源: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号角。

近年来,浙江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建立健全干部工作机制,打造了一支守正创新的干部队伍,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胜势。如今,肩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锚定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浙江努力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更显担当、再续华章。

面对新使命新目标,广大党员干部是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杭州不断创新机制、手段,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表示。

今年以来,杭州市委组织部推出包括换届全景图等功能在内的“数智组工”2.0版,通过数字赋能建立健全干部工作机制,有效激发干部潜能和动力。杭州还将继续借数字化改革的东风,更加精准地识别研判、激励约束、选拔使用干部。在全省,组织部门已部署实施“两个维护”政治能力、创新开拓改革能力等“六大能力提升工程”,有力推动党员干部能力提升。

争先创优,改革领跑、竞跑、助跑,擂台比武、比学赶超……这些不仅是浙江不断健全的干部工作机制,也成为全省党员干部守好“红色根脉”、开创新时代红色新业的奋斗自觉。

“嘉善就在红船旁,肩负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全国唯一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重大使命。我们要赓续‘红色根脉’,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伟大建党精神,打造一支在一线比作为、赛实绩的干部铁军。”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说。

在嘉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已进入全面施工期,让干部队伍在建设一线“比学赶超”,成为引领发展的重要抓手。嘉善正深入开展“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专项行动,以县乡换届为契机,落实“一线赛马”“能上能下”“容错纠错”等机制,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展“争先创优”月度竞赛活动,激励全县干部全力以赴抓落实、克难攻坚强突破。

党员干部在实干中促进发展,在风险挑战面前体现担当——浙江推动“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良性互动机制,为党员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对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机关干部支援乡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平阳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易锋很有感触。今年6月,得知县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易锋主动请缨加入机关干部支援队,奔赴隔离点坚守14天,确保群众安全无虞。易锋说,作为省一大召开地的党员干部,更要自觉践行“干部为事业担当”,以自己的付出换取群众安心。接下来,平阳县还将继续用活用好考核“指挥棒”、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免除他们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

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懈。“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职能,以高质量的监督坚定有力为党的事业保驾护航。”金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晓红表示。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金华是“后陈经验”诞生地,今年以来,该市加强改革破题、深化系统集成,推进我省基层公权力运行大数据监督应用在义乌、武义的试点建设,同时开展“蜗牛件”专项整治以及对“多年、多层、多头”的信访件集中攻坚等专项行动,不断释放基层监督治理效能。“我们要落实好省纪委省监委部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跟进监督,继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把好作风带入共同富裕新征程。”沈晓红说。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