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民呼我为 进化聚焦民生办实事解难题

更新时间:2021-07-12 16:51:1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今天我们开设手工课,需要自己动手做五星红旗。”近日,进化镇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手工课热闹开课,志愿者们将制作需要的剪刀、胶水、红旗、五角星摆在桌上,并耐心指导老人们制作五星红旗。

为了更好服务老年群体,进化镇在继续增加老年食堂的基础上,对现已开办的村级老年食堂增加设施投入,新增了老年文体活动设备、无障碍设施、老年文化展示等,并提炼“敬心赡养”进化治理模式,提高村级老年人文体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进化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实事项目为牵引,全面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以座谈会、现场走访、集中调研等形式下到吉山村、天乐村等村,现场解决一批问题,调处交办一批难题,整合梳理一批建议。并切实履行牵头落实和驻村帮扶责任,全面掌握一线工作实际情况,面对面一线解决困难问题,及时化解一线矛盾争议,促使工作水平、工作状态、工作成效实现质的提升。

截至目前,进化镇已收集重点问题40件,并交各办线落实解决。同时,通过矛调中心、“清廉村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畅通反映渠道,广泛收集问题,让群众“上访”变为干部“下访”。

除老年食堂民生实事外,进化镇还将“交通出行”“基础设施教育”列为今年民生项目。针对走访中村民反映公交站点设立过远的问题,多次到现场实地踏勘,寻找合适场地。通过多方协调,大汤坞新村新垫黄自然村公交站已落实场地,正加快建设,切实解决好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完善基础教育设施,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进化镇全面加快城山幼儿园建设,目前已经进入装修阶段,预计9月投入使用。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张帆 田何兴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