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戴村今年将新增4家村级老年食堂

更新时间:2021-07-12 16:50:4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记者从戴村镇获悉,在去年开办5家村级老年食堂基础上,今年还将新增4家,切实解决空巢、高龄及低收入老年人“吃饭难”问题。

村级老年食堂收费标准低,饭菜新鲜可口,服务热情周到,有的还提供外送服务,大大方便了腿脚不便、行动能力较弱的老年人。去年,戴村在5个村启动村级老年食堂后,受到村民好评。今年,戴村将老年食堂进一步扩面覆盖作为持续完善养老服务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纳入戴村镇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在综合考虑基础条件、村民需求等因素后,最终确定将在石马头村、南三村、河杨湖村、枫桥村4个村新建老年食堂。当前,4个村均已完成选址、图纸设计等工作,预计9月底前全面启动。其中,石马头村已完成外立面基础工程,正在着手厨房内部装修;南三村已完成外立面基础工程,内部装修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河杨湖村已完成招投标工程,正在和投标方商榷建设方案;枫桥村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

“群众对老年食堂需求很旺、呼声很高,我们正在逐步推广,力争尽早实现全覆盖,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戴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戴村镇将开展老年食堂从业人员培训,探索建设更加标准、更加专业的老年餐饮服务,让老年食堂服务质量更上一层楼。



作者: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沈镇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