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衙前版《唱支山歌给党听》MV走红朋友圈

更新时间:2021-06-24 09:25:0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随着一声嘹亮的军号声响起,巍巍凤凰山顶,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旭日东升,一幅幅壮美的图景扑面而来,令人心情激荡……昨日,一支衙前版《唱支山歌给党听》MV在萧山人的朋友圈里迅速走红。

企业老总首当“歌手”,还上了瘾

最先感受到这波热度的,或许要数其中一位领唱——衙前镇乡贤联谊会会长、兴惠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兴富。“从中午开始手机就一直振个不停,大家听了都说感触很深。”生于20世纪60年代的项兴富激动地说,“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国家这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党的情感特别深厚。”

当了多年的企业老总,项兴富笑着表示,这还是自己头一回当“歌手”,“为了把歌唱好,我推掉了应酬,四天没喝酒,把精神养足。”项兴富说,“第一回进录音棚,录了一两个小时,自我感觉不太好,于是又主动要求再去录了一次。既然要唱,就要对得起听众嘛!”

当老总这么忙,为啥跑去当“歌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是衙前农民运动100周年,在这么千载难逢的时刻,能受镇里邀请参与演唱,为宣传家乡、传承红色精神出一份力,身为衙前人,我感到十分荣幸,也义不容辞。”项兴富笑着说,“以后有机会还要唱!”他透露,自己的下一场“通告”预计在本月25日,将现场演唱《我爱你,中国》。

250余人参演,

历时两个多月制作完成

据了解,这支衙前版《唱支山歌给党听》MV,是由衙前镇倾力打造的。从剧本的创作打磨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历时两个多月。参与录制的除了项兴富以及衙前镇青年教师张易萍两位领唱外,还有衙前镇镇村干部、企业职工、青年党员、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总计250余人。

“拍摄的那段日子,很不凑巧,老是下雨,给许多镜头的处理带来了难度。”说起MV的制作过程,主创团队成员之一、衙前镇党建办副主任龚萍有道不完的故事,“那些参演的企业职工,是从好多家衙前企业抽调出来的。每次外景拍摄,只要我一个电话过去,企业都很支持,让我们很感动。还有凤凰村的村民们特别给力,导演都说他们是‘一条过’,每次进入角色都很快,或许就是本色出演的缘故吧!相比之下,企业里的青年们就要拘束一些,拍起来也没那么容易了……”龚萍一口气说个不停,“总的来说,时间主要投在了前期的创作筹划阶段,真正拍摄和后期制作都算快的,也比较顺利,从目前的反馈来看,也不负大家的努力。”

这也是衙前首次用MV的形式进行宣传。通过歌声与画面的结合,MV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了衙前,还特别结合了衙前的各个红色地标,融入了衙前的红色系列活动,为观众讲述了衙前的红色记忆。“我们希望通过这支MV,以歌声向党致敬,用光影记录时代新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让衙前故事越讲越精彩!”龚萍说。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华兴桥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