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湘管委:湘湖畔,打造“最美红色风景线”

更新时间:2021-06-17 09:45:18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驿站,本作古时传递文书的官吏中途住宿、车马补给之用,如今,湘管委赋予了其新内涵。“开放、共享、时尚、智慧”,是“湘湖驿”作为新型党群服务阵地的目标定位。

去年7月,在山清水秀的湘湖畔,“湘湖驿”应运而生,精心打造了湖山广场、城山广场、金融小镇会客厅等9处固定驿站和1处街车流动驿站。如何将“湘湖驿”打造成党群组织的活动场地、市民游客们的休憩空间、志愿者的服务平台?湘管委调研员金吾顺说:“在湘湖这一绿色本底上厚植红色基因,除了打好公益这张金名片外,还应该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今年以来,他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湘湖驿·对话等四大公益品牌栏目,推出红色对话系列,相继邀请了高帆摄影艺术馆馆长高初、老山战役亲历者许佳文等一批红色讲师登上对话舞台,打造成党群组织的红色微课,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如今在湘湖畔,湘湖驿已成了“有温度的党建”。红色党建“润物细无声”,影响和感染着每一位参与者,凝聚成一股学史崇德的社会新风尚。依托湘湖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最近湘管委还精心策划了以“光辉历程,壮丽篇章”为主题的萧山地方党史教育主题展,将湘湖师范旧址、跨湖桥遗址博物馆、一览亭遗迹、高帆摄影艺术馆、湘湖党群服务驿站等红色阵地串联成线,面向社会推出一南一北两条红色旅游路线,发布湘湖红色地图。目前,各参观点已接待各类群团组织百余个、市民游客超3万人次。

接下来,湘管委将继续创新探索更多生动鲜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好“湘湖驿”“湖畔听风”“湘湖发布”等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红色党史,进一步细化深化实化工作,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