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文明主题日”活动首次走进社区

更新时间:2021-06-15 10:14:32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省市区文明办相关人员赴我区盈丰街道佳境社区开展“文明主题日”活动,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当天,佳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忙而有序,“文明主题日”活动之一的“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绿植兑换,在这里进行,集齐一定数量的纸箱、废旧电池、旧书籍、衣物等即可兑换一盆绿植。居民们纷纷从家里带来了矿泉水瓶、旧衣服等排队等候,志愿者们认真清点物品后,将一盆盆绿植递到居民们手中。“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很有意义。”捧着兑换来的绿植,居民们脸上笑开了花。

社区文化家园展示厅内,居民们挥毫泼墨,展示作品。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观赏。一些志愿者也被这浓厚的书香氛围感染,提笔创作起来。活动深刻诠释着党建引领党群融合,笔墨尽展文明新风。

此次“文明主题日”活动还特别设计了“庆建党百年喜迎亚运盛会”端午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亲手制作香囊、体验包粽子,在活动中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发放了问卷调查、文明创建宣传资料等,为居民们细致解读文明创建相关标准。

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文明主题日”活动首次走进社区。下一步,区文明办还将以“迎亚运·文明居住”为主题,开展楼道堆物固定整治日、公益广告达标、车辆停放标志标线规范、文明样板社区打造、社区红黄黑榜评比等活动,并利用《萧山区文明城市创建问责处理暂行办法(试行)》等加强问责力度,不断提升基层文明创建能力,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作者:通讯员 胡敏华 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