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固定垃圾投放点有异味 流动车解难题

更新时间:2021-06-15 10:13:4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前段时间的小绿桶模式,刚熟悉怎么又换了?听说垃圾分类定时定投点将设置在我们这幢楼边上,到时候都是异味,怎么不考虑一下楼上居民的感受呢?”近日,家住城厢街道尚美名府的张女士一大早就给育才东苑社区打来了投诉电话。

随着尚美名府垃圾分类定时定投模式的推进,固定垃圾投放点的落址难题摆在了社区面前。社区跟物业多次进行调查,发现地下车库出口处有一大块空地,但将定时定投点位设在这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小区北门出入口的花坛里也可以设置点位,绿地面积又太小。最终,社区为尚美名府量身设计了一辆垃圾分类流动车。

5月10日,尚美名府小区的垃圾分类流动车正式上线,每天7:00—9:00,、18:00—20:00,流动车会停在一个固定的位置,等待居民前来投放垃圾。这辆车有别于一般的三轮车,它的后面可以放4个大型垃圾桶,四分类垃圾桶一应俱全,车身上还安装了智能称重系统;随车配备一名司机,这名司机不仅是驾驶员,还是引导员、劝导员、监督员,手把手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目前垃圾分类流动车正逐渐深入居民的日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全程在流动车上收集,具有不落地、不占空间等特点,特别适合在规模较小的小区里使用,避免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点位设置的争议。

“以前我们将分好的垃圾投放到单元门口的小绿桶内,每次经过时总能闻到异味。现在有了垃圾分类流动车,垃圾投放更方便,也使小区的环境变得更整治了。”居民李大伯说。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蔡聪莉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