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盈丰街道佳境社区开展“庆建党百年 喜迎亚运盛会”文明志愿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15 09:37:34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旧物换绿植、手工制作香囊、现裹现煮粽子、书画家挥毫泼墨……盈丰街道佳境社区这场文明志愿活动丰富多彩,现场热闹非凡,浓厚的端午节日气氛扑面而来。

6月8日上午,盈丰街道佳境社区举办“庆建党百年 喜迎亚运盛会”文明志愿活动。省文明办副主任刘如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钮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率省市区文明办相关党员志愿者,来到佳境社区文化家园,与居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志愿活动中。

旧物换绿植

热心垃圾分类的居民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带着家中废弃物品前来兑换绿植,并在省市区党员志愿者及佳境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起了长队。“旧书,5本”、“旧衣物,1包”、“废弃电池,10节”、“塑料瓶,1袋”……党员志愿者现场认真清点居民带来的闲置物品,并将一盆盆绿植亲手送到居民手中。

“粽”情过端午

活动现场,粽香四溢。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裹起了粽子。在热心阿姨们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将粽叶卷成一个圆锥形,填上满满的糯米和馅料,慢慢卷起,最后用棉线捆包起来,一只只可口的粽子便新鲜出炉啦。

巧手做香囊

端午制作香囊、香包是我国传统民俗,佩戴用艾草、香草等中草药填充的香囊有助于安神、防蚊虫叮咬。活动现场,弥漫着艾草的清香,大家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不一会儿,香气宜人的香囊就在大家通力协作中制作完成。

书“福”送“安康”

挥毫泼墨,翰墨飘香。在文化家园的书画室内,不一会儿,现场便挂满了书画艺术们现场创作的作品,浓浓墨香氤氲在空气之间,书画家们展纸挥毫,用笔墨丹青迎端午佳节。

打卡留念

在盈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何铁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晓娜等陪同下,省市区文明办党员志愿者和盈丰居民纷纷来到“我和‘文明’合个影”合影墙合影留念,纪念美好一刻。


党心连民心,党群一家亲。此次文明志愿活动丰富了佳境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拉近了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将党的温暖和社区的节日祝福真切地传达至每一位社区居民。


作者: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