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中誉新城社区:端午粽飘香,红船忆党史

更新时间:2021-06-11 16:09:24    内容来源:   

临近端午传统佳节,中誉新城社区联合工会委员会联合辖区嬷嬷传统糕团手作坊开展了“端午粽飘香,红船忆党史”活动,做一艘“初心”红船,共忆百年党史;包一个“飘香”粽子,共品传统美食。

活动的开始,嬷嬷传统糕团手作坊的成员之一楼阿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了深情的祝福,接着,在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俊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制作竹编红船,“红船精神是指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李书记一边指导制作竹编红船的要点,一边对“红船精神”作了全面地讲解,大家在“红船精神”的讲解中也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一条条单调的竹片在大家的巧手制作下,变成了一艘艘精巧绝妙的“红船”,大家也对手中的成品万分满意。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也是嬷嬷传统糕团手作坊成员们的“拿手绝活”了,三角棕、四角棕、尖角粽,对她们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啦,很快,大家就进入状态,开始包了起来,蜜枣粽、赤豆粽、豆沙粽、白米粽,大家按照自己的喜好包好馅料,三下五下一个个漂亮的粽子便包好了。在大家一起努力下,很快包完了200多个粽子。包完粽子后,社区工作人员开始现场测试起了垃圾分类小知识,“这个粽叶属于什么垃圾?”“对了,是易腐垃圾。”“那这个包粽子的棉线呢?”“属于其它垃圾。”“回答正确!”“那没吃完的粽子芯呢?”“也是易腐垃圾。”“也答对了!”经过几题小测试,大家对垃圾分类小知识掌握的都还不错呢,目前小区已经推行“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模式,但总有些居民仍将垃圾包扔在原地,影响了小区的总体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在身边看到此类现象时能及时劝阻,做垃圾分类先行者。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大家进行防诈骗宣传,推广“金钟罩”,居民占阿姨更是“现身说法”,向大家述说了自己接到诈骗电话的亲身经历,在接到诈骗电话后因安装“金钟罩”得到了反诈骗及时提醒,也捂住了“钱袋子”。

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部分粽子送到了辖区高龄老人、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传统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