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瓜沥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1-06-11 15:58:44    内容来源:   

6月9日,瓜沥镇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形势和存在问题,扎实部署下阶段工作。镇安委会全体成员、75个行政村(社区)书记、126家镇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指出,随着建党百年华诞的到来和亚运会的日益临近,安全生产工作受到关注的程度前所未有,是摆在当前各级组织面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全镇上下要:

认清形势如履薄冰

当前,瓜沥的安全生产工作不容乐观,存在着辖区企业多、在建工地多、过境运输车辆多,由此而带来的安全隐患多、事故多。面对这一现状,全镇各级要扪心自问一下:重大事件临近,平安怎么保?亚运要筹备,安全怎么办?企业利润这么薄,安全投入怎么办?招工这么难,安全培训怎么办?生产经营场地已经出租,管理怎么办?企业要高质量发展,安全意味着什么?

知行合一狠抓落实

守底线,谋发展。牢牢守住安全这一底线,谋求高质量的科学发展。

勇于查、敢于罚。注重查的质量、改的质量、罚的质量。

捋规范、建机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小农意识,加大员工培训、数字赋能、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工作力度。

不忘初心牢记职责

强化主体责任。全镇广大生产经营单位要主动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镇、村两级要扎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监管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利员工、利社会、利行业、利家庭、利自己。

强化主动意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要更加主动有效地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之中。

强化主导行为。运用多种方式和各类活动载体,在全镇上下浓厚起新的安全观。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主持会议。他在会上传达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精神,要求全镇上下认识必须再提高、责任必须再细化、措施必须再强化,全力提升瓜沥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建党百年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镇党委副书记钟祥明布置“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孙建军总结、部署了消防安全工作。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视频警示教育片。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