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反诈宣传进社区 提高居民防诈“免疫力”

更新时间:2021-06-09 09:22:41    内容来源:萧山网   

电信诈骗有什么类型?应该怎么预防呢?”6月3日上午,北干市民大讲堂联合北干派出所宣讲老师来到湖滨花园社区进行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讲师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与特点,采取以案说法、以法说案、如何防范、交流互动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常见诈骗手段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现场针对目前网络电信诈骗的多种新型诈骗形式,通过多个视频案例重现的形式,解答了广大居民对网络电信诈骗的疑惑,同时,现场还发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现场居民还签署《告湖滨花园社区住户的一封反诈骗宣传公开信》承诺履行“五不一打”防范措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外,社区将继续联合公安部门,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在辖区醒目位置粘贴宣传海报,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预防电信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维护居民群众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