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用“真心”换“征心”|征迁一线尽显南阳党员风采(二)

更新时间:2021-06-09 09:21:5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街村两级征迁工作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奔走在征迁一线,以辛勤奋斗“征”出南阳速度,以真心真情“迁”出南阳温度。

有一种党员,叫“切实保障人民利益,坚决不开口子”

“政策规定范围内的,必须落实到位;征迁户的切身利益,必须努力争取。”这是南翔征迁一组工作人员牢记于心的“原则”。

在征迁签约过程中,南翔征迁一组副组长王英萍坚持“一个标准一个政策”,对于征迁农户提出的“附房和棚补偿”问题,严格按照《南阳街道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政策》中的相关条例,和农户开展了长达三小时的沟通交流。她用政策消除农户心中的疑惑,用耐心获得农户的信任,为整组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

除了耐心,征迁工作人员也兼具细心。部分征迁农户不了解各项征迁证明内容,小小的“未”“已”两个字可能会导致农户错过本可以享受的征迁安置。审核资料时,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细节,发现问题后及时向政策组反馈咨询,切实保障了征迁农户的利益。

有一种党员,叫“用行动与坚持让百姓交心”

“我们早上九点到的农户家里,走的时候已经晚上快十二点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 征迁农户对征迁工作有所抵触,不愿签约。永利征迁一组工作成员、“高立华调解工作室”负责人高立华以“决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的担当、“磨破嘴皮不嫌烦、踏破门槛不怕难”的决心,多次主动上门入户。他结合征迁农户的家庭实际情况,与农户进行深入交流,用行动和坚持打动对方。

对于签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永利征迁一组与二组及时召开组内交流会,群策群力、共同探讨,同时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推动征迁工作有序进行。

有一种党员,叫“退休不褪色,征迁当先锋”

入户交谈

自征迁工作开始以来,红山村老书记冯永法、老村长冯国妙凭借自己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与良好的群众威望,全程亲临约谈现场、跟进征迁工作,积极带动村民签约,给红山征迁组的签约工作减少了许多压力。

同时,老书记与老村长也毫无保留地向组员传授交谈技巧、寻找“突破口”等经验,让他们在工作中“学以致用”“以干促学”,激励大家奔着“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完成任务”这一目标努力奋进。

有一种党员,叫“病痛都是小意思”

工作现场

永利征迁二组副组长赵指军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医嘱要求卧床修养。征迁工作本身需要长时间与农户座谈交流,且工作量大。于是,赵指军白天和晚上在永利村委会做征迁签约工作,确保每一户约谈时自己都在现场,实时跟进征迁情况;中午抽空去医院针灸治疗缓解疼痛。

▲工作期间佩戴的腰托

“带病出征”的工作人员还有南翔征迁二组的漏魏魏。作为小组的副组长,漏魏魏管理着征迁签约的“大事”,同时又兼管着征迁指挥部的后勤“琐事”,繁重的工作量超出了身体负荷,这让她每天都要抽空前往医院看病就诊。就诊结束后,漏魏魏也在第一时间赶回指挥部,继续投入到征迁工作中。

辛勤的付出,也会获得暖心的回应。温暖就是,签约结束后来自农户的一个拥抱、一句感谢以及一个笑容……我们将继续奋战,力争规定时间内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征迁签约工作!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