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民呼我为”办实事 河上镇又一老年食堂试运营

更新时间:2021-06-02 09:42:48    内容来源:萧山河上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河上镇始终把民生实事放在工作的首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旨,推动河上镇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老年食堂全覆盖作为河上镇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之一,是推进河上镇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破解养老难点、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

图片

5月31日,河上镇又一老年食堂开始运营——里都村“村暖公社”老年食堂。

图片

80岁以上的老年人齐聚一堂话家常,其中几位老朋友由于身体年迈,自然村间隔距离较远的原因,已经近30年未见过面了,在老年食堂开业这一天重新相聚,他们都十分激动。

河上镇乡村振兴学院的志愿者们也来到里都村“村暖公社”老年食堂,为老人制作纸杯蛋糕。

图片

今日菜谱:茭白炒肉,炒苋菜,红烧肉,西红柿鸡蛋汤。

住在里谢自然村的朱奶奶说:“我特别喜欢吃红烧肉,这红烧肉烧的特别软烂,很适合我这样牙口不好的老年人,以后能在老年食堂和老朋友们一起吃饭,感觉很幸福。”

里都村书记朱中明表示,里都村“村暖公社”老年食堂能够开始运营,少不了政府、村三委和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今后老年食堂将严格把控伙食质量、价格、食品安全、卫生标准,确保老年人吃的健康,吃得舒心。

里都村“村暖公社”老年食堂开始运营让河上镇离老年食堂全覆盖的目标又更近了一步,接下来,河上镇将会加快老年食堂全覆盖工作进度,切实提高河上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