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博学路社区(筹):听越战老兵爷爷讲红色故事

更新时间:2021-05-31 14:51:44    内容来源:萧山网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博学路社区(筹)携手诺亚舟山河幼儿园,举办了“听越战老兵爷爷讲红色故事”专题活动,通过越战老兵讲红色故事的形式,在小朋友的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

当听到山河幼儿园的孩子们,需要一节党课时,社区第一时间,想到了我们徐师傅。当兵十载,参加过越南战争,荣获三等功奖章,多次获在军旗下合影荣誉,作为一名老党员,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社区,徐师傅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尽心尽力的态度,对待每件事情。

在与山河幼儿园对接之后,社区根据徐师傅的亲身经历,制作了党课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那段红色回忆。

徐师傅从自己参军说起,与小朋友们分享了训练期间的故事,越南战争期间的故事。当讲到越南战争期间,发大洪水,连夜抗洪救灾,随时待命时,小朋友们发出了惊呼。在徐师傅的娓娓道来中,小朋友们从一开始的玩笑吵闹,变得投入、专注。

在活动的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两位小朋友向徐师傅送上了鲜花和礼物。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当徐师傅走出教室时,门后传来了小朋友们热切的讨论声。通过本次活动,在小朋友们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传承红色记忆,不断前行。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