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赭山社区:一面锦旗 一封红信

更新时间:2021-05-31 14:49:19    内容来源:   

日前,赭山社区一组、三组、四组、六组、七组居民代表带着红色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走进了赭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高迪燕的办公室。

一面锦旗

赭山社区作为南阳街道的一个老社区,赭山老街房屋交错,相互之间毗邻紧挨,街内道路纵横交错、路面狭窄坑洼,且部分路段年久失修、高低错落,给老街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与此同时,不少管道设施陈旧,给老街道路的修复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  

在街道的支持下,赭山社区多次与工程公司进行了多次实地勘测、对接协商,最终拟定了切实可行、造价合理、方便施工、利于养护的工作方案,推动赭山老街路面修复工程有序进行。

一步一个脚印——寻找问题

老街路面情况复杂多变,赭山社区两委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路面修复一线,用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用脚步丈量出解决方案。

“花了这些钱,就要实实在在把老百姓出行的问题解决好,确保道路质量。”对于工程上不懂的问题,大家纷纷向内行人请教学习,直到自己把问题搞明白了,再来做群众工作,对老百姓反应热烈的问题更是多次实地勘察、实地走访,询问老百姓的意见建议,最终达成共识、解决问题。

实地查看

创新工作模式——解锁长桌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各方面的凝聚力,赭山社区召开党员长桌会,让长桌会议制度在赭山全面解锁并落地开花。会上,针对老街道路修复工程,社区成立了红袖章道路监督小组,在扩大监督覆盖面的同时,也促进了居民自治新局面的形成,打通了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一封红信

道路的顺利完工,让基层群众对赭山社区的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正如感谢信中提及的,当前赭山社区的硬件设施、环境提升、集镇秩序等有了很大的改变,这些改善民生、充满正能量的举措紧紧地拉近了居民和社区的距离,使居民们实实在在地收获了幸福感和归属感。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