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学党史上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5月宁围的主题党日这样过!

更新时间:2021-05-27 09:18:47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创新党史知识学习的方法和途径,增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5日,宁围街道街村两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01街道流动党员支部

5月主题党日活动,宁围街道流动党员参加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服务月启动暨“流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在进行系列规定动作之外,到场的每一位流动党员都收到了一封特别的家书。这封家书中,包含着流动党员宣传册、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折页、党群服务中心建党百年活动折页等内容。

“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自然,通过支部的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身处支部大家庭中的每一位党员都早已紧紧相连在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流动党员李婷有感而发,感谢支部给了大家温暖与关爱,让在异地工作生活的流动党员有了归属感。

“流动党员之家”的成立,给了每一位在宁围工作和生活的党员一个温馨家园,让他们能够安心留在宁围,热爱宁围,奉献宁围。

02各村社党组织

各村社党组织在开展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同时,纷纷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组织党员领读、邀请老师授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同时结合街道重点工作和自身实际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布置,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听党课

△宁牧村,在萧山区美德档案展示馆学习美德标兵事迹,并邀请市委党校萧山分校陈沛沛老师授课,主题为《学习萧山党史,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新安村,邀请萧山党校教育科科长、高级讲师郭凯钧授课,主题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求各党支部以小组形式开展“学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读书会活动。

△振宁社区,邀请市委党校萧山分校高级讲师赵晖作了《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课过程中,老师讲了很多真实的历史事件和红色小故事,并围绕入党初心和几位老中青党员们一起互动交流。

△水博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宣布各小区成立党小组并公示小组名单。同时,社区书记胡指红精心备课,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倡导党员参与亚运攻坚先锋行动》党课。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金一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金一社区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参观瓦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聆听革命前辈讲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们踏寻红色足迹,感受了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不屈不挠的精神,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了党员们更加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新华村,组织全体党员赴安吉余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活动。上午,党员们参观了“两山”理论纪念碑、余村党建广场,亲眼目睹了余村在“两山”思想指引下,十多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并为之敬叹不已。下午,党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敬畏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及粟裕将军的雕像,并参观了新四军天目山反顽战役纪念馆。

△宁新村,组织广大党员前往红色古镇梁弄,参观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在缅怀先烈、重温历史的过程中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和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四明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历史和发挥的重要作用,也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接下来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建设美丽宁新奉献一己之力。

△顺坝村,举行“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路线活动。46名党员参观了龙门古镇、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同舟共济沐风雨,携手共进谱新篇。通过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党员们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风风雨雨,在思想和工作上有所提升和感悟,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永远跟党走。

助推中心工作

△金二社区,组织党员和居民代表参观安置房建设工地,听取意见建议。同时,给当月入党的同志发放政治生日贺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进行防诈骗宣传,并组织安装“金钟罩”。

△宁安社区,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对党员进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增强党员的防诈骗意识。同时针对社区目前的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并要求党员发挥好带头作用。

△宁东社区,将主题党日与社区音乐文化节相结合。在文化节上,进行了初心青苗学院签约仪式。“初心青苗学院”作为宁东社区和开发区指导中心党建共建项目,接下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一品牌三基地”开展深度合作,着力将“初心青苗学院”打造成为“融教、融学、融农”“三融合”的党建品牌。

△宁税社区,组织全体党员阅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同时通报社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防诈骗宣传,并组织安装“金钟罩”。

△二桥村,结合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动员。在进行党史领读之后,就城中村改造下一步签约工作、防诈骗宣传、生产安全等工作进行布置,强调要做到征迁工作和各项中心工作齐抓共管,统筹兼顾,同时党员要做到示范引领带头干。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