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汇宇社区:唱歌学史颂党恩

更新时间:2021-05-26 09:43:2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东方红》《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军民大生产》《游击队歌》《南泥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近日,在汇宇幼儿园报告厅内,传来阵阵响亮的歌声。来自汇宇社区和萧山农商银行裘江支行党支部、中国移动萧山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中建五局杭州金帝银泰项目党支部三家共建单位的60余位党员汇聚在一起,唱革命歌曲、学党史、颂党恩。一首首革命歌曲,唱出了党员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今天学唱的歌曲,曲调、歌词都很耳熟能详。在这些歌曲背后,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值得我们牢记。”党员辛连珊说,像歌曲《南泥湾》,讲述的就是当年八路军第359旅开赴南泥湾屯田垦荒的事情,军队参加大生产运动,改善了物质生活,减轻了人民负担。听了老师的讲解,看了视频资料,再唱这些歌曲感觉不一样。新党员陈珊缘表示,“歌曲有很强的感染力,再加上老师讲述的党史内容,当时共产党员的形象更加栩栩如生。”这样的方式,让人印象深刻。

这次唱革命歌曲活动是汇宇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系列活动之一。“我们通过唱革命歌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既容易被大家接受,也能收到很好的学习效果。”汇宇社区书记王佳说。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倪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