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工作群里晒打卡战绩 服务路上守为民初心

更新时间:2021-05-25 10:02:21    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艮园4幢3单元正筹划加梯,这两天我跑上跑下,你看,步数多了,正好在红色地图上打卡,2天时间我已经点亮5处。”昨天,正好党员开会,64岁的艮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郭超英大姐掏出手机打开“点亮杭州红色地图”小程序来给大家看。

由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杭州日报承办的“永远跟党走·点亮杭州红色地图”活动第二阶段正火热进行,拱墅区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掀起了红色地图打卡的“热潮”,注册量长时间保持在区县排行榜前列。

“我们艮园社区党委下属15个支部的党员们都参与打卡,很多人还互相较上了劲。”艮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坚说,比如郭超英大姐,注册红色地图才2天,已经完成了钱学森故居、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新中国第一居委会等5处红色打卡点。

“她这个人哪里闲得住,为了加电梯的事,一整天都在各个居民家里跑来跑去,所以步数这么多,点亮打卡点也比我们多。”一旁的艮园社区楼道书记陈琦羡慕地说。

“在这个红色地图上学党史真是非常好,比如新中国第一居委会这个打卡点,因为我自己也在社区工作,所以很有同感。”郭超英说,“我了解到,上羊市街居民委员会的成立,开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实践,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次伟大创举,我自己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为老百姓服务的责任感。”

今年下半年,艮园社区的目标是加装10台老旧住宅电梯。其中,很多前期协调、沟通、商讨、报批等工作,都是郭超英这样的热心人在忙前忙后。“加装电梯做工作最难的就是一、二楼,但我们打亲情牌,有时工作做不下来,我们还会发挥熟人优势,让居民的好朋友做工作。”郭大姐笑着说,“为了能让老百姓用上电梯,我们有的党员甚至带头帮邻居出资上万元。”

在康桥街道的“康桥正能量”群里,各个支部的党员们更是踊跃晒截图,秀出自己在“红色地图”上的最新成绩。“我们支部今天注册了5位党员,有的党员已经完成了多处打卡点。你看,我的红色地图步数超万了……”康桥街道党员张沁说,以前没留意身边有这么多红色打卡点可以学习,比如浙江展览馆这个点。“我打卡后才知道,那里几十年前还是一块菜地,现在是繁华的武林商圈核心。”

“作为大城北规划建设的核心区,康桥也一定会是下一个蝶变之地。”通过红色地图打卡,张沁更加坚定了为康桥建设奉献的信心。“从前康桥是个公交洼地,随着大城北建设的推进,康桥老百姓对公交的需求越来越大,作为党员更应该‘民呼我为’。”最近,张沁一直随身带着一张自制的康桥地区公交图,正忙着为康桥西部区域公交站加装公交雨棚。

参赛者你追我赶 打卡榜榜首易人

这几天,“点亮杭州红色地图”打卡活动渐入佳境,参赛者你追我赶,都希望自己能取得好成绩。这不,打卡点排行榜上杀出了一匹“黑马”——一位叫“王正凡”的网友,已经刷出了34万多步,点亮了57个打卡点,占据第一名的位置。

记者采访得知,他是萧山交通局的一名干部,今年40岁,主要做“四好农村路”相关工作。“我每天都有在跑步机上跑步的习惯,所以步数挺多,这个红色地图打卡挺有意思的,萧山的几个打卡点我熟的,市区的几个打卡点有时间还要实地去学习一下。”王正凡说。



作者: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汤美玲 王坚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