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民呼我为 > 正文

“民呼我为”出实招!《民情热线》走进滨江区新浦社区

更新时间:2021-05-24 15:21:02    内容来源:杭州之声   

伴随着杭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主题活动,真正为老百姓“解渴”的民生实事快速推进。5月22日,杭州之声《民情热线》走进滨江区新浦社区,邀请职能部门和公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为民服务。

位于钱塘桥大桥南岸的滨江区浦沿街道新浦社区成立于2001年。社区是典型的“小区老旧”和“人口老龄化”的双老社区。所以本次进社区的单位做了特别安排,比杭州市税务局,市财政局有关惠民政策宣传,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普法宣传,杭州市公立公证处,杭州互联网公证处讲解公证知识、市商旅集团优惠销售柴米油盐,杭州市书刊发行业协会免费送书等。

为了更好的“为民解忧”,中共杭州电台新闻综合频率(AM954FM89)联合党支部推出了 “民呼我为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在现场,《民情热线》栏目组将当地居民的一件件意见、建议收集起来。居民李女士反映说:“目前,我们区域正处于拆迁准备期,我非常想知道这块区域,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居民何先生则很关注该区域的商业发展,“之前疫情,让我们这边的商户生意差了不少,再加上最近要拆迁,对我们这边商业环境有些影响,希望之后政府部门能落实些政策、措施,解决这一难题。”何先生这样建议道。听取市民们的意见后,市党代表、《民情热线》主持人雷鸣表示,这些收集来的意见、建议,都将积极反馈给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市民急难愁盼的问题。

“王阿姨,这个智能手机是这样用的”,现场,杭州老朋友广播文体艺术总团还开展了助老服务,手把手教上了年纪的居民们使用智能手机。前来学习的王阿姨已经今年86岁了。看着工作人员耐心的解答,王阿姨开心地说:“这个活动不错,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本次活动得到了浦沿街道新浦社区支持。社区党委书记来旭华说,这样活动很受大家欢迎。社区今后会多举办这种方式和居民多接触交流,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发挥三牛精神,力争建成党建品牌亮、惠民政策实、网格覆盖全、服务能力强、干群关系亲的新型智慧社区。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