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动态进展 > 正文

党史区委宣讲团走进党湾义桥等镇街单位

更新时间:2021-05-13 09:25:0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近日,党史区委宣讲团分赴党湾、义桥、楼塔、区市场监督管局开展宣讲。

在党湾,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德良作宣讲报告。他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守好‘红色根脉’,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萧山的百年奋斗史有机结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大家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从中吸取奋进的力量。

在义桥,区政协城交资环委副主任肖炜作宣讲报告。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要学什么”等三个层面,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在杭州的实践运用大量翔实资料和典型事例进行了系统讲解。以此为契机,义桥镇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全镇党员理想信念,焕发奋进力量,将学习党史同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深入基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楼塔,区委办公室会议成员、区台办副主任叶亚林作了宣讲报告。会上,叶亚林用丰富翔实的史料、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与会人员表示,讲座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把握准、理解深、感悟透“红色党史”的精髓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大家对党在萧山的奋斗历程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全镇上下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事的实际成效,进一步修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

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副校长董蔚飞作了宣讲报告。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党史课,为区市监局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地开展提供了新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很好结合了萧山实际,下一步将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以高质量市场监管工作服务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记者 魏乐钇 周珂 通讯员 来燕妮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