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学党史,跟党走|南阳街道班子领导带头讲党课,话初心谈使命!

更新时间:2021-04-25 10:57:25    内容来源:萧山网   


4月19日上午,南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给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理论深刻、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引领表率作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讲党课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入党初心是否尚存”“理想信仰是否坚定”“党员学史力行要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三块内容进行展开。课堂上,党员干部们共同回顾了近代中国探索救国道路的坎坷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通过一个个鲜活真实的历史案例,大家对党为什么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同时,从党员干部的工作实际出发,王国伟提出:学史力行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学以致用,方为“学”。学史力行,要求全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求全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求全党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这需要党员干部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实事求是,在总结和汲取历史经验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主持会议


党员干部认真听讲

下阶段,南阳街道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实现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并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