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学党史,跟党走|南阳街道新企联(青年商会)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25 10:57:23    内容来源:萧山网   


4月22日下午,南阳街道以 “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为主题,组织新企联(青年商会)南阳分会会员前往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和高帆展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寻访红色记忆,重温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集中学习


南阳街道组织新企联(青年商会)南阳分会会员开展党史知识集中学习,并赠予会员《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供其学习党史。随后,由街道团工委书记李卓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一节。


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与新企联(青年商会)会员交流沟通


授书仪式


街道团工委书记李卓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参观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衙前是一方拥有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农民掀起了第一个农民斗争浪潮,拉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曾经农民革命运动的轰轰烈烈,如今浓缩在纪念馆中,馆内收藏着每一件的物品,都承载着革命历史、展现着光辉岁月。


全新的陈列布局、现代化的影像技术以及传统的雕塑创作,让参观者仿佛回到了那个革命年代。结合街道团工委书记李卓对衙前农民运动爆发前后的历史讲解,大家认真观看了 “今日衙前”、“现代农民运动的思想传播”、“衙前农民运动的发动”等七个展区陈列的大量图片、影像资料及实物,进一步了解到衙前农民运动的斗争经过和衙前的发展史。

参观高帆展陈馆


高帆,从萧山南阳走出去的红色摄影家,解放前,他投身上党、定陶、临汾等许多重大战役进行现场摄影报道,为中国战争史和摄影史留下了珍贵的历史档案。


高帆展陈馆位于南阳街道龙虎村文化礼堂。大家认真观看了高帆的摄影作品,带有历史记录属性的一张张珍贵影像,再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探索发展的坎坷岁月。

透过高帆的镜头,从光与影的艺术呈现中,参观者领略到了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对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会员们纷纷表示,没有革命先人的艰苦奋斗,就不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要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