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为民办事 > 正文

首个镇街“知识产权指导服务站”在瓜沥成立

更新时间:2021-04-25 10:54:0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20日,瓜沥知识产权指导服务站在瓜沥镇七彩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是萧山区首个市场监管部门与乡镇联合建立的知识产权指导服务站。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一项无形资产,此次知识产权指导服务站的建立,有助于推动知识产权建设的‘触角’向基层延伸,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营造良好的市场和营商环境。”区市监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倪晴方说。

瓜沥镇经济发达,市场主体活跃,知识产权氛围浓厚,品牌意识强。目前有各类注册市场主体18190余户,拥有注册商标4730件,发明专利201件,驰名商标8件,省专利示范企业3家,市专利示范企业2家,专利贯标企业5家。但还存在着企业的创新能力不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相对偏弱、知识产权运用质量不高等问题。瓜沥知识产权指导服务站试运营一个月来,已接受各类咨询155件,服务企业50余家次,受到企业和群众的赞同。

区市监局表示,将以瓜沥知识产权指导站建立为契机,结合全区各区域经济特点,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多种方式,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助力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沈粱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