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动态进展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23 18:02:2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范方斌 丁毅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坚守初心 借史创新 振奋前行 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展现萧山精神的新时代新内涵


萧山日报讯 为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展,昨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强调,要从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在伟大思想中沐浴真理之光,以更昂扬姿态、更饱满热情,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展现萧山精神的新时代新内涵。

章登峰、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上城区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会召开,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交流探讨《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等,并听取《百舸争流敢为先百炼成钢立潮头》讲座。

佟桂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坚定的信仰把准航向,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在乱云飞渡中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真诚信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精神养分,持续淬炼真诚信仰;始终做到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浙江、杭州、萧山的殷殷嘱托,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召、萧山见行动”;始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在萧山真正落地落实,坚决扛起省市排头兵的使命担当。

佟桂莉要求,要以红色的根脉续写辉煌,学史鉴今、借史创新,开启萧山发展的崭新局面。要提炼红色历史,进一步加强对萧山党史的研究和发掘,持续擦亮萧山党史的红色品牌;讲好红色故事,保护和开发红色资源,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传承红色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保持创造性张力,坚持系统性思维,推进数字化改革,持续高质量实施“一二八”行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展现萧山精神的新时代新内涵。

佟桂莉强调,要以榜样的力量振奋前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新时代,我们重点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品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唯实求真的精神,用好“民情双访”定向专访这一载体,注重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切切实实解决群众关切、企业关心的实际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勤学善思的钻劲,将加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和自身素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严于律己的品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清廉萧山建设,打好“四风”持久战,为萧山发展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佟桂莉强调,要以科学的思维方法指导实践,认真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课题成果,学好用好六大科学思维方法,指导和推动萧山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学好用好战略思维方法,深度融入大杭州,主动接轨长三角,加快形成开放的格局、开放的城市、开放的经济;学好用好历史思维方法,按照“亚运兴城”攻坚年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六大工程,最大限度释放亚运效应,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学好用好辩证思维方法,正确处理好立足当下与谋划长远之间、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鼓励先富与实现共富之间的关系;学好用好创新思维方法,对标对表省委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总体要求,以数字化改革牵动全领域改革,在整体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学好用好法治思维方法,树立整体智治理念,深化全域“五治”格局,织密织牢共建共享的整体治理网络;学好用好底线思维方法,把安全摆在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之间的关系。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