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动态进展 > 正文

区政协举行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读书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1-04-09 17:29:36    内容来源:   

今天,区政协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举行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读书分享会,启动2021年“崇读尚学·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暨委员宣讲团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松法,副主席姜国法、施利君、徐晓福,秘书长叶阿洪等参加。

洪松法宣布活动启动,并代表区政协向各界别赠送了中共党史书籍,向委员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王登承等11名委员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红船精神、红色衙前6个主题诵读党史经典,徐燕锋等6名委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体会,回顾百年奋斗路,抒发深厚爱党情。

洪松法指出,学习是永恒的必修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委员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政治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学出坚定信念来,学出历史自信来,学出为民初心来,学出奋进力量来。要进一步拓展内涵、创新载体、完善机制、浓厚氛围,打造“书香政协”升级版。

洪松法强调,奋斗是时代的最强音。要坚持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教育的成果、崇读尚学的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履职平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竭智尽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依托委员宣讲团等载体,深化“内聚”,扩大“外联”,讲好党史故事、萧山故事、政协故事,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共识力量凝聚起来,画大团结奋斗的同心圆。要树好新时代新样子,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政协优良传统,胸怀“两个大局”,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奋进新征程,干出新气象,谱写新篇章。

本次主题读书分享会,是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心向党”系列活动之一。会前,大家实地参观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作者:  编辑:蔡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