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章登峰出席并作讲话

更新时间:2021-07-14 11:20:4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章登峰在全区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强调   

聚焦问题明确举措 推动整改落地落实落细

昨日下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务实工作作风、科学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为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筑牢安全底线。

区领导赵立明、吴炜炜、方军、陈琴箫、张亮参加。

章登峰指出,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整改。抓好巡察整改,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萧山走在前、作示范的重要基石,是保障亚运顺利召开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聚焦问题、理清职责、明确举措,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章登峰强调,以务实工作作风抓整改。要主动认领、明晰责任,不遗漏盲区,围绕反馈意见,厘清职责边界、细化责任清单,积极破解部门镇街责任盲区、多部门职责交叉和涉及多领域的监管盲区,并予以制度固化;要限时整改、细化措施,不拖沓等待,结合巡察报告,立足自身工作,通过召开一次会议、开展一批整治、解剖一批麻雀,认真梳理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明确整改方案、提出落实计划;要直面难题、提高标杆,不敷衍应付,针对重点难点,持续攻坚克难,不断自我加压,推动点上形成标准、链上形成闭环、面上形成亮点。

章登峰要求,以科学工作机制抓整改。要统筹协调,完善“1+8”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检查、通报约谈、报告等制度,推动区安委会及专委会职责落地落实;要举一反三,从事故中吸取教训,时刻关注全国、省市事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分析研究、加强自查自纠、提前防患未然;要精准引导,优化考核“指挥棒”,科学设置考核体系,扩大考核覆盖范围,发挥履职倒逼作用,加强社会力量监督;要创新举措,推进数字化改革,紧扣监管业务,着力打造一批行业应用场景、形成一批公共应用平台;要强化保障,充实安全工作力量,加强人员培训教育,严肃责任追责制度。

会上,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反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所前镇作表态发言。



作者:记者 魏乐钇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