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区举办“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05 14:19:11    内容来源:萧山网   


我区举办“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萧山网6月29日讯  今天下午,为积极响应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号召,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萧山区举办“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识竞赛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立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华恩出席活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致辞

吴炜炜强调,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自活动启动以来,我区高度重视、统筹推进,通过专题听取、排查整治、演练培训、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安全治理,献礼建党百年,意义深远。安全是红线、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狠抓落实三年行动计划、“遏重大”攻坚战、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和良好的宣传氛围。

8支队伍积极答题


“一般天然气灶具判废年限是多少?”“学校安保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每学期不少于几次?”决赛现场共设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实践题四大题型,分别考验参赛选手的安全生产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要点和应急管理等方面的能力素质。来自危险化学品、工业企业、旅游商贸、建设工程、城市运行、交通、卫健教育、消防等8个专委会代表队精神抖擞、你追我赶、竞争激烈。经过四轮角逐,城市运行安全专委会城市护卫队最终夺得冠军。

决赛现场还设置了观众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积极参与、踊跃答题,让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

城市运行安全专委会城市护卫队获得一等奖

卫健教育安全专委会民生护航队、消防安全专委会萧山消防竞赛小队、工业企业安全专委会勇闯天涯队获得二等奖

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委会儒风三人行、建设工程安全专委会安全帽队、交通安全专委会阿sir队、旅游商贸安全专委会商旅无忧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还进行了网上同步直播,线上线下气氛热烈,营造全社会形成“人人想安全、讲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区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不断提升全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盛振刚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