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 案例聚焦 > 正文

安全间距不达标 停用

更新时间:2021-06-08 09:41:5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保持安全间距是预防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的重要措施之一。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场所与周边的安全距离,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将对企业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周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杭州某五金机电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在厂房内设置了一个2.5立方米的液氧储罐。按照规定,液氧储罐与车间应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但是该企业的摆放位置显然不符合标准。执法人员询问后,得知该企业未委托有资质单位对液氧储罐的安全条件进行评价。执法人员依法开具《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该企业停止液氧储罐的使用。目前该企业已停止使用液氧储罐,并搬离车间退回原供货单位。

    

    


作者: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