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 案例聚焦 > 正文

使用危化品未采取可靠安全措施 隐患重重

更新时间:2021-06-08 09:25:0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主机显示故障报警状态,为什么没有及时修复?”“配料桶要使用静电接地夹你们知道吗?”近日,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迪尔富斯(杭州)研磨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发现,该单位配料车间需使用甲苯、甲醇、乙酸乙酯、丙酮等危险化学品,而这些危险化学品都是易燃品,蒸汽和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温能引起燃烧爆炸。但是该单位并没有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存在使用塑料油抽抽取甲类溶液、使用不符合防爆要求的倒桶电车、配料桶未使用静电接地夹、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主机显示故障报警状态等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立即整改,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八条的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作者: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