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红色故事少年说-第五季萧山少儿主持人大赛 > 新闻速递 > 正文

@萧山6-14周岁少年儿童,红色故事少年说 —— 第五届萧山少儿主持人大赛启动!

更新时间:2021-05-24 14:03:11    内容来源:萧山网教育   

庆祝建党100周年

传承红色基因

寻访红色印迹

重走红色线路

红色故事少年说

20强选手聘为“萧山博物馆少年宣讲员”

在历史脉络中感受初心力量

在实践过程中锻炼成长

每个热爱主持的孩子

都在等这个比赛

两年一遇,万众瞩目

正式启动

由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团区委、区文旅局、萧山网主办、区博物馆协办的“红色故事少年说 —— 天明眼镜杯 · 第五届萧山少儿主持人大赛”5月17日正式启动报名!

区博物馆馆长杨国梅

萧山日报副总编辑、萧山网董事长、总编辑陈蓉

天明控股董事长、浙江天明眼镜总裁吴雪峰

携手上届三个组别冠军

共同启动本届大赛

上届大赛中段组年度冠军徐子琪作为优秀代表上台发言

上届大赛“年度20强”朱钰霖讲述李成虎的故事

呼吁童心向党,为红色发声

今年亮点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更好的传承萧山的红色基因,大赛携手区博物馆,在原有赛程基础上,邀请选手寻访红色印迹,重走红色线路,并将在每场海选中选出四位选手,共二十位选手参与“红色故事少年说”节目录制,大赛20强选手还将聘为“萧山博物馆少年宣讲员”,在历史的脉络中感受初心的力量,在实践过程中锻炼成长。

大赛亮点

❤公益权威,全方位考察选手能力;

❤院校教授、省市区优秀主持人助阵,现场指导;

❤分段比赛,机会平等、奖项丰富;

❤平台广阔,实践机会多;

❤活动全程免费,无任何收费项目;

征集时间

5.17——8.1

(同时进行五场海选)

参赛对象

6-14周岁少年儿童

低段组(6-7周岁)

中段组(8-10周岁)

高段组(11-14周岁)

参赛要求

1.个人参赛;

2.具备良好的语音语貌,形象气质突出;

3.参赛内容积极向上,题材新颖,符合孩子的年龄特征。

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各组别冠亚季军,现场最佳人气奖、优秀奖等奖项若干,20强选手将聘为“萧山博物馆少年宣讲员”和“萧山网签约主持人”,参与萧山博物馆日常宣讲、萧山网各类节目活动的主持和表演。

常见问题Q&A

01

怎么确定报名成功?

填写信息后提交,显示“报名成功!”便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后请立即扫码进群,方便了解比赛后续工作。

02

海选内容是什么?

海选内容为“60秒打动评委”。自我介绍+节目展示(演讲、朗诵、模拟主持、故事、脱口秀均可)

03

历届选手能否免海选直接晋级?

历届选手可凭获奖证书到现场登记信息领取晋级卡,直接晋级半决赛。但如果想参与“红色故事少年说”的录制,则需现场比赛。

04

不符合参赛年龄的孩子可以报名吗?

可以。我们的舞台对所有热爱主持的孩子提供锻炼和展示的机会,但不占晋级名额。

05

第一次海选没有通过,可以继续报名吗?

可以。每场晋级名额均根据当场参赛人数的比例产生,第一次海选没有成功晋级,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名第二场,但不建议连报三次。

06

怎样的选手才能晋级?

认真对待、口齿清晰、语音准确、自信大方、演绎自然,并有该年龄段特征的选手更容易晋级。

07

晋级后会有通知吗?

晋级后,评委会现场公布并颁发晋级卡和晋级须知。请认真阅读须知,加入晋级群,关注大赛新闻,方便即时了解比赛后续工作。

08

大赛真的不收取任何费用吗?

本次大赛不收任何报名费、培训费、晋级费、彩排费等一切费用,不设声讯投票,如有发现以大赛名义收取费用的,切勿相信并立即反馈主办方。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

打开“萧山网”官微,点击下方“品牌栏目”,选择“少主大赛”,填写信息提交并扫码入群即可。

2.网页报名:

电脑登录“萧山网”,点击首页“少儿主持人大赛”,点击“我要报名”,填写信息提交即可。

3.咨询电话:

22806717

(时间:8:30—11:30 14:00—17:30)

大赛简介

萧山少儿主持人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共吸引了3500多位热爱主持的选手到场参赛。大赛在注重选手主持能力的同时,考查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采访能力和知识储备,并从中选拔出一批有主持潜力的优秀选手,免费提供社会实践、节目录制、活动主持等机会。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区委宣传部 区妇联 团区委 区文旅局 萧山网

协办单位:区博物馆

冠名单位:天明眼镜


作者:  编辑:费佳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