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 消费维权十大热点 > 正文

航司“不限次飞行产品”限制多

更新时间:2021-03-11 09:59:04    内容来源:   

2020年,为了进一步提振航空经济,多家航空公司推出“随心飞”类产品,吸引旅客出行。6月,东方航空推出民航领域首款“周末随心飞”产品。乘客可以在2020年内的任意周六和周日,不限次数乘坐东航和上航经济舱,飞往国内除港澳台以外的地区。该产品上线后,部分消费者的抢购热情高涨。随后,海南航空、华夏航空、春秋航空等航司也陆续推出“不限次飞行”产品。产品销售火爆的同时,也遭到不少消费者投诉。产品使用条件苛刻、使用体验差、回程购票难、虚假宣传、机票兑换难等投诉,引发舆论追问“不限次飞行”产品是否真能方便消费者出行。

此类产品较为苛刻的使用条件在一定程度上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加之产品的宣传重点落在“不限次”,宣传内容与消费者体验形成较大落差,给消费者留下了企业虚假宣传的感受。舆论认为,针对“随心飞”类产品在技术、售后和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各级消协组织应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进一步加大公示力度,完善公示制度,让舆论监督发挥力量。相关航司应认真分析“不限次飞行”产品被投诉的原因,迭代产品,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消费体验。


作者:  编辑: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