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二十三届杜家杨梅节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杜家杨梅节开幕 来所前开启一场“火红之旅”

更新时间:2021-06-11 16:43:2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六月的所前,凝翠流丹,闪红烁紫,沉甸甸的杨梅挂满树梢,一派醉人的景象。昨日上午,以“杨梅红·中国红”为主题的第23届萧山杜家杨梅节在杭州生态园广场启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宣布杨梅节开幕,区政府党组成员吴建华,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参加。

萧山栽培杨梅已有近千年历史,“夏至杨梅满山红”,尤以杜家杨梅最负盛名。杜家杨梅节作为萧山三大传统节庆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23届。

23年来,杜家杨梅节始终坚持品牌化打造,以节为媒,以产兴业,把一系列深受百姓欢迎的庆典活动、丰富多彩的乡村游活动和别具特色的地方文化活动融为一体,带动了区域旅游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也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吴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杨梅节旨在畅销红色水果、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以“杨梅红”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真诚期盼萧山的红色文化,能随着杜家杨梅走向四面八方、走进千家万户,也诚挚欢迎八方宾客,来萧山品梅尝鲜、纵情山水,开启一场“火红之旅”。

眼下,在所前,独具特色的“杨梅经济”已然成为果农致富的法宝,并成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在大力构建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引擎”的浪潮中,所前镇更是积极实施“双招双引”,大力推进存量盘活和园区改造,加快培育发展新制造、新零售、新动能。开幕式上,举行了所前镇招商引资引税项目签约及重点项目发布。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所前镇“亚运文化进社区(村)”授旗仪式,表彰了“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称号获得者。

本届杨梅节将持续至6月底。其间,还将举行“颂党情、感党恩”主题周末剧场进文化礼堂和百场“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家乡增美丽”文化下乡,“百年初心、激扬奋进”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游山水所前、品杜家杨梅、访红色印迹”所前红色游等六大系列活动。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