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萧山两会特别策划-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 > 对话两会 > 正文

董柯锋:美好教育先锋者 精准履职勇担当

更新时间:2021-02-18 09:35:14    内容来源:   

    “教育,是一个缓慢而优雅的过程!”“让教育慢下来......”这是董柯锋经常挂在嘴上的话,他是我区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也是区教育局高中和义务教育科科长。在此之前,董柯锋已经在教育领域深耕了20余年,从最初的小董老师、董老师,再到老董老师,在称呼的不断“升级”中,把一批批的学生送入理想的大学。

    从教20年 与学生共成长

    “我们的任务是要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学上、上好学,责任更大了。”从教师岗转到行政岗,面临新的挑战和责任,董柯锋语速快、行动力强、走路带风。去年,在全区美好教育改革中,区教育局推出了随机推门听课的新形式,董柯锋和同事们一起,多次参与其中,随机走进课堂,检查教学情况,助推教学质量提质增效。

    在实践中学习,和学生一起成长,从教20年,董柯锋仍称自己为“教育界的新兵”。在作为政协委员积极履职中,他特别注重调查研究,关注基层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界别、委员的作用,为萧山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充分调研 履职有特色

    关注教育领域,他结合本职工作,参与撰写《合力推进名校集团化,建设教育现代化》民进界别集体提案,该提案成为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2018年,他代表民进界别作政协大会发言《借WTA落户湘湖,加快湘湖国际化的建议》,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认可,相关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2019年,在进行充分基层调研,并认真听取和吸收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和代表性,他又提出了三个提案,分别是《关于统筹规划南片区域,全力打造“杭州南花园”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南部休闲旅游经济的建议》、《关于继续加快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城中村改造进度的建议》。

    重视学生 关注学校建设

    今年,董柯锋关注的是萧山区中小学生入学的问题。

    他说:“近年来萧山区人才引进力度大,外来人才子女入学需求凸显,此外萧山即将迎来新一轮二胎潮,配套学校建设必须同步跟进,去年我们城区小学扩了48个班,今年预计还要扩班,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开发区、宁围街道、新街街道等地都要加速推进学校建设。孩子上学是民生热点,也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必须重视起来。”


作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