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萧山两会特别策划-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 > 对话两会 > 正文

董可星:听基层方言 说履职行话

更新时间:2021-02-18 09:15:58    内容来源: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设计方案、会议纪要......区政协委员董可星是区发改局审批科科长,同时也是九三学社基层委委员。走进他的办公室,办公桌上堆满了厚厚的稿纸和文件,日历本上密密麻麻标着每日行程和项目审批进度。

    事事关心 民生“无小事”

    “我们负责的是全区投资项目的审批,还有‘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探索。”董可星说,“项目建设关乎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像最近在推进的彩虹快速路、人民广场地下空间开发,就是群众非常关心的项目。”董可星手里,平均每年要审批800多件工程项目,其中既包括重大交通线路规划,也包括民生小事的落地。对他来说,加班加点准备项目推进统筹会、跑项目建筑工地都是家常便饭。

    去年,董可星所负责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100天”、“最多80天”、“亲清在线”等审批改革多次获得市、区两级领导批示肯定。我区的投资项目审批领域改革,连续3年进入市对区考核前三名。

    认真履职 提案“接地气”

    作为政协委员,董可星履职四年以来,充分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企业和基层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撰写了不少“接地气”的提案和信息,积极参与协商发言,一些建议已成功转化为区政府的政策措施。

    去年,通过长期深入企业,听基层“方言”,董可星撰写了题为《从用地机制着手优化营商环境,为“新制造业计划”铺路架桥》的大会发言稿,在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引起企业家共鸣,“建立产业做地资金池”等建议,被落实体现在2020年9月份我区发布的“1+4”工业用地管理新政中。

    结合实际 提案“有质量”

    四年里,董可星积极履职,先后撰写了《精准发力,打造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双动能”》、《做好城市化影像记录,留住萧山记忆乡愁》、《关于加强我区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管理的建议》、《化危为机,推动我区新一轮项目服务机制改革》、《关于加强地下空间规划和开发利用的建议》等高质量的提案和课题。

    根据近期工作和调研情况,董可星目前正在准备关于城市建设安全方面的提案。他说:“近些年,萧山城市建设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往前推进,大发展、大建设带来的安全方面的问题值得关切,譬如地下空间塌陷、地下管道爆炸、高架匝道倾覆、道路积水内涝等事故在周边地区时有发生,需要我们未雨绸缪、提高警惕。”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