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萧山两会特别策划-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 > 对话两会 > 正文

王炜:发挥领域特长  成为萧山发展的参与者

更新时间:2021-02-17 12:14:33    内容来源: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和社会企业家,我最简单的愿景就是通过提供技术服务,参与到萧山城市的有机更新中,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萧山区人大代表、浙江荣庆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炜说出了近些年来担任人大代表的感想。 

    2017年3月,王炜作为萧山区人大代表到进化镇视察工作,他发现欢潭镇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人文底蕴,但由于长期未经修缮,不少道路、建筑都已显露岁月沧桑。在调研中他发现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挖掘当地潜力资源,已成为当地政府居民的迫切需求,但由于缺乏专业人才,进化镇也正积极寻求外界力量的帮助。在主动对接需求后,双方便开展了深度合作,王炜及其团队充分利用人才与技术的综合优势,为进化镇提供专业技术咨询及监理服务。 

    “尽管整个工程体量不大,但美丽乡村建设会牵涉到道路整治、管线预埋、建筑施工、园林绿化、水利工程等方方面面。”王炜介绍,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公司派出了7名专业人才进驻现场,一方面在建设过程中提供各个工程的专项方案,严格把好质量关、造价关、进度关,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另一方面也以“智囊团”的身份,积极为当地出谋划策。不久前,欢潭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0年,王炜参与了21次讨论、调研,并积极建言献策。在他看来,人大代表就要广泛参与各种活动,在调研中发挥特长,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因此,近年来王炜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建议意见,如科学建设地下车库的建议、加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管理的建议和萧山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短板和对策建议,均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重视。 

    谈及新一年的打算,王炜浑身充满了干劲,接下来,他要聚焦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建设,发挥自己工学、经济学领域的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为萧山这座城市的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作者: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