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萧山两会特别策划-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 > 对话两会 > 正文

边建芳:当好村民的传声筒

更新时间:2021-02-17 12:10:43    内容来源:   

    “我提出的每一份意见建议和收到的答复都好好保存着。” 在靖江街道靖港村党委书记办公室,书记边建芳从文件夹中拿出了一摞意见建议,足有三四公分高,每份建议上还有手写笔记。

    边建芳把自己形容成村民的传声筒,虽是传声筒,但也喊破了嗓子,干出了样子。边建芳利用基层工作的有利条件,深入到群众中走访,掌握更多一手资料,再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翻看文件,不难发现他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接地气,和村民实际利益密切相关。 

    在一次在跟居民交流中,边建芳发现不少村民都反映靖江街道物流发达,过境车辆多,村民出行不便,于是边建芳汇总选民意见,提出推进保税大道南伸的建议,得到采纳。如今,靖港村段已在实施中,道路修建完成后,将会缓解交通压力,有助于村民出行和企业发展。

    此外,边建芳提出了众多符合实情、贴近村民的建议。如强化农村垃圾合理化处置的建议、加强小餐饮油烟排放规范整治的建议、交通管理向农村延伸的建议,以及加强机场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

    “人大代表的身份是一种光荣的象征,也是一份压力。”边建芳说,一边是人大代表,一边是本质工作,有时忙于本职工作,一些群众关心的问题没能很好的了解和妥善解决,就会感觉愧对代表这一身份。因此,任职以来,他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培训,带着“如何当好人大代表”“如何履行代表职责”等问题,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代表意识、法律意识,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让自己面对群众的诉求多一些解决办法。

    作为村书记,边建芳的目标是有步骤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着力为村级经济的壮大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人大代表,他将提出更多具有全局性、可行性、群众性的高质量建议和意见。


作者: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