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发展,先论党建;优服务,唯有“智治”!今天,全国多家网络媒体来到北干!

更新时间:2021-11-25 10:26: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如何利用数字赋能

做好楼宇党建工作

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空间和服务保障

是北干街道新征程中的一道必答题

今天,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们

走进北干街道看北干如何通过“数字赋能”

做好楼宇党建工作实现楼宇经济快速发展

11月24日下午,由萧山区委宣传部主办、萧山网承办的“见证萧山共同富裕之路——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第二站来到北干街道。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等全国网络媒体走进北干街道瑞商楼宇社区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共同聆听北干如何在党建引领下“智治”楼宇社区、探索共富“密码”。

北干街道矗立于城市核心地段,44幢楼宇于此拔地而起。这些鳞次栉比的楼宇是北干经济发展最活跃之地,也是新经济组织、科技企业和各类人才最集中的场所,散发着无限生机与活力。

现场,大家参观了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区块,仔细观看“智慧楼宇驾驶舱”项目演示,认真聆听社区数字化治理相关情况介绍,纷纷赞叹“智治”所带来的便利。

据悉,“智慧楼宇驾驶舱”项目由楼宇社区、楼宇资源、招商引资、楼宇经济网以及楼宇圆桌汇五部分组成,将辖区内楼宇及企业串联成网,使管理者能够一键了解楼宇及楼宇内企业入驻情况、街道楼宇经济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在北干街道,党建与“智治”是相辅相成的。借助“数字赋能”这一润滑剂,瑞商楼宇社区创新实践“你点,我做”菜单式服务,将党建与智慧化管理相融合,提供主题讲座、文化活动等43项可点内容,按需定制、精准服务,进一步唱响社区党建品牌,真正实现“企业吹哨、服务就到”。

现场,在党群服务中心内开会的企业引起了大家的好奇与注意。

瑞商楼宇社区书记贾文树向大家介绍道,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作为萧山区首个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的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打造红色联盟汇、创业创新汇、“宇”悦分享汇、午憩乐活汇、志愿服务汇、楼宇圆桌汇等“六大汇”,有计划、有目标、有效率地助力企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而社区楼宇内企业多为电商、金融等公司,平日里由于繁忙的工作素不相识。有了这“六大汇”,原本互不来往的各企业党支部在各类活动的联系下牵起手来,原本素不相识的各企业党员们如今可以聚在一起开会、看书、娱乐。

“智”治楼宇,北干加快连楼成网

“数”治助力,北干不断优化服务

北干街道将锚定高效、智能、精准的

迭代升级发展方向

让数据踩下发展“油门”

点燃楼宇经济持续腾飞的“新引擎”


作者:记者 高宇楠 摄影 赵麟溢 视频 金振未 韩栋晖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