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戴村镇动态 > 正文

向往的生活,就藏在这个郊野运动小镇里

更新时间:2021-11-24 16:56:43    内容来源:萧山网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返璞归真的梦,避开人群,远离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在空旷的山野,在静谧的乡村,于日升月落之间,享受那份喧嚣之外的宁静与放松。而这一切,在萧山区戴村镇,都可以变成现实。

萧山戴村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萧山戴村国家健身步道由一条主线路、若干条支线和下撤点组成,整体线路呈荷叶状,总长为80公里,其中主线50公里,辅线30公里,贯穿戴村镇一系列风景秀丽、底蕴丰厚的知名景点。

在行走中,苍翠的青山铺列开来,连天空也变得明净高远。城市的喧嚣瞬间被一扫而空,芳馨的灵气不知不觉便萦绕在鼻端,弥漫遍周身。

戴村森林骑行道

森林骑行道依托区级骨干林道建设由一条主线路、若干条辅线组成,与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互联互通,骑行道全长20公里,并提前布局5G通讯基站,保障山上山下信息互联互通。

这个冬天,选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与好友相约,来这里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骑行之旅吧!

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

萧山戴村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总面积53000平方,集户外运动、亲子育乐、自然探秘于一体。

作为萧山新晋网红打卡地,卡丁车、七彩滑道、高空探险、蹦蹦云、攀岩、射箭、真人CS、UTV赛道等多种游乐设施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

云石滑翔伞

云石滑翔伞基地坐落于戴村镇大佛山上,天然条件优越,自然景色优美,落差达330米,全年可飞天数可达200天以上。

站在大山之巅,眺望城市远景,也可与云海触手可及。翱翔在广阔的山野之上享受高空的新鲜空气,远眺地平线俯瞰整个戴村的美景,像鸟儿一样温柔地漂浮在蓝天白云间,以上帝视角俯瞰山川湖海,将自在、随性的感觉无限放大。

云上高空秋千

云上高空秋千乐园位于萧山区戴村镇同盘顶林道上方,海拔约550米,是杭州周边近郊海拔最高的秋千。这里可体验刺激的高空秋千,也可将萧山美景尽收眼底。

秋千是很多人童年的记忆,给人带来飞跃的刺激和愉悦感。悬空荡秋千,不但高的吓人,速度也相当惊悚!通过摇摆,落差感无数倍放大,当一回空中骑士,体验极速的肾上腺素飙升的冲击感。

锦宿

锦宿位于戴村镇方溪村,8间特色客房,还兼有开放式厨房、茶吧、儿童游乐区等多种配套设施。

从山间小道穿过茂林,看袅袅炊烟,听潺潺流水,意境感十足。在这里疲惫的身心可以得到放松,得到修养,重新加油,重新起步。


作者:记者 童潇潇 整理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