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义桥镇动态 > 正文

泡一壶新茶,赏一方春景!义桥寺坞岭春茶采摘正当时

更新时间:2021-11-23 15:43:05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3月16日,天气晴朗,风和日丽,记者在寺坞岭上看到,山上菜农倪志明的茶园里,有一群茶农正在采摘茶叶,这也表明义桥寺坞岭的新茶开始采摘了。

据倪志明介绍,今天是采摘第一天,一般采摘标准是芽头的长度大约不到三厘米的嫩芽部分,也称为头茶。现在每天可采三到四斤的“青草”,量不大,大规模的采摘要再过三天以后才能进行。因为寺坞岭属于高山地带,茶叶生长受气候影响,要比一般的地区迟一个星期左右。但是寺坞岭由于是高山地区,所以生产的茶叶质量比较好,茶叶清香鲜美,受到人们的喜欢,所以同时期采摘的茶叶,价格也比别的地方要高一点。

义桥镇的茶叶基地位于寺坞岭的狼岗山上,栽种面积达800多亩,是萧山区茶文化示范基地,种植着萧山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声名远播的高山云雾茶,且其狼岗茶在2016年度的茶博会上被评为第一名。

气候对春茶生长影响较大,今年春茶季总体气温偏高,故春茶旺季即将来临。

义桥镇今年第一批茶叶的采摘安排在3月15日前后,春茶产量预计达2.5吨,但受疫情影响,茶农、经营户将面临采摘难、销售难等问题。对此,义桥镇将坚持抗疫防疫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进春茶采摘与销售工作。

这几天由于天气晴好,寺坞岭也吸引了许多人前来游玩,特别是新建的望江阁是人们登顶的好地方。登上望江阁,可以眺望三江口,开阔的地带,让人浮想联翩。

通过几年来的开发和建设,十里寺坞岭也连成一片,成为一个风景区,其中有不少风景点,成为来游玩的人们驻足踏青的好地方。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