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义桥镇动态 > 正文

昔日乱滩地变身“网红打卡地”

更新时间:2021-11-23 15:33:05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一直以来,义桥持之以恒地走“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社会经济发展方方面面,义桥人民在便捷的生活中也能体验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原生态的资源是“富矿”。义桥镇位于钱塘江、浦阳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在全国生态系统中独具特色。

图:义桥三江口

近年来,义桥镇深入贯彻落实“环境立镇”战略,坚持生态文明引领,高起点规划、多举措保护,完善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制度,强化围垦、湿地、滩地等各种生态要素的协同保护与治理,注重涵养自然生态原野性,突出动植物的生物多样性和丰富性,不断壮大生态经济,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确保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

山后小围垦远处林木苍郁,近处草翠如茵,与蓝天白云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图:山后小围垦

在“原生态”中去看看,在“依山傍水”间去走走,已成为义桥人民群众对优质生态环境的新向往。

目前,义桥镇正积极开展“美丽滩地”项目工程,滩涂面积约为20.99万平方米,通过建设生态湿地、建设生态足球场、打造“四季花海”自然区块等一系列措施对浦阳江滩地进行综合整治,让城市融合更多生态肌理,让群众尽享山水之美。

秉持让生态流入城市,让绿色拥抱生活的理念,绿道依江而建,充分利用自然生态资源,沿线自然风光旖旎,充满田园乐趣,这里已经成为义桥人民的观光道、健身道、幸福道,是美丽义桥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水与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从美丽环境到美丽生活,一系列美丽蝶变,让义桥的居民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