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区应急管理局图片 > 正文

萧山区提前完成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年度目标任务

更新时间:2021-11-23 14:35:30    内容来源:萧山应急管理   

萧山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推进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截至10月12日,全区已有32015名企业员工完成了规定的线上线下课时,已提前完成2021年度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任务,任务完成度107.79%。

精心组织

百万员工大培训是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根据省市应急管理部门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动员部署。同时细化培训方案,把培训任务层层分解落实,明确各镇街(场)、平台目标完成时间节点和要求,确保全区培训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春节期间,区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参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关知识及技能的学习。放假期间,全区共有10359名企业员工通过网络学院平台完成专栏学习。

精准施策

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推进培训工作。线上依托浙江省安全生产网络学院,整合网络学习资源,线下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自主开展培训。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政府牵头、上下合力等形式,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和对象因材施教,通过送教入企、专题培训等方式,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化个性化培训服务,多渠道推进培训工作。

▲线下培训

精细服务

在“萧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互动服务”设置“百万员工大培训”子菜单,添加网络平台下载链接,方便员工下载;梳理浙江省安全生产网络学院的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制作告知单进行发放,指导企业员工学习;建立联络员群,专人在线答疑解难,切实解决基层工作人员在培训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精设机制

把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纳入对各镇街(场)、平台安全生产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建立了“每周督查,半月通报,每月预扣分”机制,即每周走访1—2个镇街,每月15日通过区安委办平台分析各镇街百万员工大培训进度情况,每月对推进缓慢的镇街予以年度考核预扣分处理。

此外,区应急管理局还紧紧围绕大培训主题,充分借力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等,把应急体验场馆参观纳入大培训工作要求中,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体加强培训宣传,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真正用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筑成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作者: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