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天,全国网媒大咖齐聚萧山,见证萧山共同富裕之路

更新时间:2021-11-23 14:03:48    内容来源:萧山网   

民企弄潮儿、创新强区、

新制造中心、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

一直以来,萧山顺应时代发展潮流,

在变革、探索中稳步前进。

今年7月,萧山区作为“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领域”试点,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在共同富裕这条道路上,

萧山如何走出自己的“特色”?

“走出”自己的底气?

明天(11月24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主办、萧山网承办的“见证萧山共同富裕之路——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启动,邀请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新网等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走进萧山,现场采访萧山共同富裕的经验与成果,实地领略萧山在共同富裕大道上努力成为“示范中的示范、标杆中的标杆”的决心和底气。 

怎么看?

线上+线下 全媒体直播邀你来

本次媒体行活动,记者们将实地走访区应急管理局、北干街道、瓜沥镇等6个站点,通过现场采访,实地领略萧山风采。此外,推出“全国网媒直播看萧山”环节,通过萧山网视频号、PC端两端直播形式,联合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100多家新闻网站同步直播。 


看什么?

五大主题 串起萧山共同富裕之路

共同富裕路上,看萧山如何提升治理能力



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富新标杆,“数字化”是牢牢把握的三大战略性抓手之一。媒体记者们将走进区应急管理局,实地了解我区以“数字化改革”方向为指导,聚焦隐患排查治理这一切口,建成“隐患管家”智能隐患排查场景,提升城市治理。

共同富裕路上,看萧山如何激发都市活力



实现“楼宇智慧化”是打造“未来智慧城市”的重要环节。媒体记者们将通过实地采访北干街道“楼宇数字驾驶舱”的运用,深度了解北干街道通过“数字赋能”实现楼宇经济快速发展,呈现萧山高质量发展路径。

共同富裕路上,看萧山城镇如何实现美丽蝶变



义桥镇将美丽城镇建设与民生实事推进相结合,让美丽之城与渔浦品牌打造相呼应,正从环境优美的生态家园向近悦远来的生活乐园跨越。媒体记者们将走进义桥潘山净水公园、寺坞岭等处,领略绿水青山带来了好日子,领略以驰而不息的韧劲激发的城镇活力,奏响一曲镇美民富的“蝶变曲”。

共同富裕路上,看萧山城镇如何特色发展



戴村立足自身山水优势,完善基础配套,导入运动休闲产业项目,把“郊野运动”这一品牌做深做透。此次采访,走进戴村三清园户外公园、滑翔伞等,实地采访戴村镇运动休闲产业发展情况,领略戴村镇擦亮“郊野运动”品牌的做法与成效;走进佛山村,采访佛山百姓推动乡村整体智治,实现强村富民的成果。

共同富裕路上,看萧山如何走乡村富裕之路 


瓜沥镇梅林村作为正锚定“数字乡村+共同富裕+低碳发展”的牵引导向,全力打造集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于一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新样板。媒体行记者走进梅林村,采访萧山乡村富裕之路。同时,走进瓜沥体育馆,感受“亚运”给萧山镇街带来的发展机遇。

明天起,

萧山网将通过直播、微信等多种方式,

就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进行系列报道。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