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北干街道动态 > 正文

北干首个!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正式亮相

更新时间:2021-09-14 15:30:00    内容来源:   

川流不息的金城路南侧,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外,一抹暖心亮丽的橙色格外引人注目,北干街道首个商圈骑手驿站——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就位于这里。

近日,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已正式对外卖骑手及快递员开放。该驿站分为户外休憩区、内部服务区及西侧查询区三大块。

户外休憩区放置了桌椅及遮阳伞,主要功能是为快递员和骑手们提供临时歇脚休息之地。

内部服务区开设了“驿站水吧”“驿站书吧”和“驿站问吧”。其中,驿站水吧可以为快递员和骑手们提供热餐、饮水、充电,应急雨具和药品取用等服务;驿站书吧为快递员和骑手们准备了各类书籍报刊;驿站问吧的主要功能是为快递员和骑手们对接银行、保险、医疗等机构,并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等服务。

而驿站的西侧查询区则是放置了一台“最多跑一次”综合自助机,快递员和骑手们可以随时查询办理社保、市民卡、居住证等多项业务。

除了各类基础服务以外,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还首次推出了“驿站创想区”。在这里,“小哥”们可以随意写下自己的感想感受,描绘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同时,驿站也会定期收集“骑手小建议”,让每个区域的功能不断完善改进。

接下来,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将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针对楼宇特色,延续街道“北极星党建”品牌特色,依托街道党建联盟,链接楼宇及商圈资源,携手开展各类暖心聚力活动,用贴心的服务为“城市超人”们解决生活需求、文化渴求和心灵追求,连通“向往的生活”。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