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大型融媒体系列访谈“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 > 访谈预告 > 正文

9月3日,姜立平做客萧山网

更新时间:2021-09-02 14:48:11    内容来源:   

萧山区作为杭州唯一一个常住人口超200万的行政区,区域面积大、人口多、经济体量大、经济结构复杂,消防安全与监督管理的难度可想而知。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既是“亚运兴城”攻坚年任务之一,也是守护平安萧山的现实需要。近年来,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全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推动消防工作模式从“传统到智能”的转变,为城市安全注入智慧“强心剂”。

9月3日下午14时30分,杭州市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姜立平将走进萧山网直播间,与网友进行对话,解答网友疑问,听取市民意见。

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得最紧密的队伍,担负着维护社会消防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重要使命。今年以来,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高层建筑、小微企业和居住出租房三大领域整治,期间还开展了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乱停放整治、九小场所、住宿与经营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消防安全百日整治、“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截至2021年8月25日,大队共接警出动2057起,出动车辆5292辆,出动指战员33208人次,抢救被困人员75人次,疏散被困人员143人次,抢救财产价值222.56万元。目前,萧山消防指挥中心已实现全区数据互联互通,形成了更智慧的“消”与“防”联动的创新监管模式。智慧消防将消防重点单位接入监管云平台,运用大数据实现“消防工作智能管理”、“灭火救援一键调度”等功能。立足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大安保要求,目前萧山消防救援大队正积极开展“亚运场馆亚运村”、“亚运场馆应急指挥平台装备”、“亚运安保圈”、“全区火灾防控”等四大类子项目消防感知建设。

如果你对此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登陆萧山网“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网络访谈专题及萧山日报官微、萧山网官微进行留言。本期网络访谈将于9月3日下午14时30分在萧山网网站及视频号、萧山发布App直播。



作者:  编辑:陈茜如